热情不会超过三分钟,对人,对事,对命
点进来浪费了你人生中的三秒钟
我很抱歉但我没法退给你hhh

脑内剧场

看了试读部分的中文翻译了!


和上次只看插图脑补的差别有点大!

这是上次的看图想象作文 


所以我这次借着现有的内容脑补了开头喝酒那一段的事

(从试读部分最后 枝元阳发呆那一段开始


(诸君我好激动啊!

————————————————————————



「枝元同学,在看什么?」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很容易走神的,对不起。沙弥香学姐你吃完了吗?还要添吗?』



「不,不用了,谢谢。」

我赶紧用一只手护在了碗的的上方,生怕这个现在执行力极高的人下一秒就会把锅中剩下的一股脑地倒给我。


『学姐把碗放着就行了,我来洗吧。』


「已经是你下厨了,剩下的由我来。」

这么说,脑子里却想着这样会不会更加像是同居的模式。但我只是不想欠她太多,显然自己出钱买了餐具并不能让我平衡这一次午餐。


在我强烈坚持下,我还是解下了左手的手表放在一边,然后起身走进了厨房。


『我以为沙弥香学姐不太会是做家务的人呢?』

枝元同学的声音从隔壁传来。


「虽然大学住在自己家里,但一些家务自己也会参与的。」

我的眉头不自主的皱了一下,怎么“大小姐”的标签还是贴在脸上吗?


「你这样说像是我很娇生惯养一样。」


『对不起!沙弥香学姐!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其实并没有生气,只是没想到她的反应会这么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才会慌成这样。




「我要回学校了,枝元同学。」

我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距离下午的课开始已经没有多久了,好在枝元同学的公寓离学校很近,但如果再不走,跑着赶路怕是不可避免的了。


『沙弥香学姐要走了吗?啊,已经这个时间了吗?我还以为才过了几分钟呢。』


我有些想笑,之前她总说时间在自己身上过得很快,这会却又觉得过得很慢。太前后矛盾了。


『沙弥香学姐我送你去学校吧!』


「不用了,你下午应该没有课吧?外面这么热,枝元同学就不要再出去跑一趟了。」


『没事,我要去学校拿东西,顺路!』


我对她找借口的本事无话可说。






下午的课结束了,我坐在位置上收拾东西,准备回到自己的家。下意识地抬起左手看向手腕的位置,却发现本应滴答滴答作响的手表并没有坚守在岗位上。


想起是在何处丢的手表并没有花费我太多时间。


毕竟今天一整天我就去过两个地方,一是教室,二是枝元同学的家。而在教室显然并没有什么需要我解下手表的事情,那只会是在枝元同学家了。


不,是公寓。


自己什么时候已经默认了她的说法了吗?


我在电话薄中寻找枝元阳的名字,第一次拨给她电话,却只收到一串忙音。


关键时刻,掉链子呢。


这很枝元同学,我在心中埋怨不起她来。


算了,幸好离得也不是很远,自己去一趟也没什么麻烦。


街区广播响起了熟悉的童谣声,已经五点了。这个时间里,枝元同学不接电话,大概是在采购晚饭的食材吧。


希望她不会留下自己吃晚餐。今天答应吃午餐已经是极限了。


以我正常的速度走,大概用了十分钟。


所以中午我到底是怎么想的,被枝元同学带得两分钟就走完了这段路。


我站在二楼第一间门前,深呼了一口气,抬起右手,四指微屈,轻轻叩响了大门。


咚咚

咚咚


不在家吗?


我推了一下门,并没有受到什么阻力,触感更像是打开一扇未上锁的门。


所以枝元同学,又忘记锁门了?

匆匆忙忙成这样?


我开始怀疑她真的能一个人离开家好好生活吗?


或许我本该替她关上门,然后离开,但那块表对我意义重大,我并不想把它独自丢下,更何状是在这个忙手忙脚的后辈家。


所以我推开门走了进去。


第一眼我就发现房间里的窗户没有关,薄薄的窗帘在晚风的吹拂下飘动,扫过整洁的床铺,染上了夕阳的颜色,但却丝毫没有给人燥热的感觉。


中午为了吃饭拿出的白色矮桌已经放回了原处,贴着墙角。


但为什么会摆满了啤酒?


枝元同学才大一,比自己小一岁,那就是十九岁。
还没有成年,枝元同学是怎么弄到酒的?


联想到她之前提到过的“坏孩子”,我深深怀疑她是否就是在说自己而不是简单的开玩笑。


回过神来,我才想起我是来找手表的,但寻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大抵枝元同学已经发现了,所以收了起来。


可她如果发现了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这么想着,大门“嘭”的一声,被人关上了。


『沙弥香学姐?』


「枝元同学,不好意思,擅自进入了你的公寓,我是来拿回我的手表的。」


我注意到她两手空空,光着脚,并不像是刚从外面回来,而更像是,从阴影中走出。


『手表?什么手表?』


她疑惑的表情差点让我以为我记错了,手表并不是丢在了这里,而是在别处。


「我的手表,玫瑰金色的钢表带,枝元同学没有看到吗?」


『没有哦,沙弥香前辈。』


「是吗…是我搞错了。那会是丢在哪里了呢?非常抱歉,打扰枝元同学了。」


我朝着门口走去。枝元同学却拦在了门口。


「枝元同学麻烦你让一下。」


『沙弥香学姐找不到手表不着急吗?我来帮你一起想会丢在哪里吧!』


我知道她的好意,但我显然还不需要一个“坏孩子”的帮助。


「枝元同学与其这么乐于助人,不如先处理好自己的事吧。」


『什么?』


「比如说,枝元同学未成年怎么能买到酒呢?」


『那是,那是其他的前辈给我的!』


其他前辈?


听上去应该也不是什么好人。


『沙弥香学姐你听我解释!』


她拽着我的手拉着我坐下,我看得出她是真的急了,并没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所以甚至没有反感她的触碰。


她打开了桌上的一瓶啤酒,扣环拉开一瞬间的声音很清脆,然后却倒进了玻璃杯中,我还以为她这样大大咧咧的人是不会这么讲究的。


『给,沙弥香学姐。』


给我的?所以才特地倒在杯中?


「你不是应该向我解释吗?」


我没有接过杯子。


『对不起,沙弥香学姐,我觉得在此之前还是先解决手表的事情比较好。』


「既然没有丢在枝元同学家,也没必要这么在意。」


『其实,我是知道手表在哪的。』

她再一次把杯子递到我手中。

这次虽然困惑但还是出于礼貌接下了。


「枝元同学知道?在哪里?」

我的情绪有些激动,但下一秒,一直以来的家教让我恢复到了正常的样子。


而她显然捕捉到了手表对我意义非凡的信息。


所以才会肆无忌惮。


『我藏起来了。如果沙弥香学姐喝掉这杯,我就还给你。』


『不然你今天既拿不回手表,也走不出这扇门。』


我有些愤怒。


『对不起,沙弥香学姐,你似乎没有拒绝的余地。』


『但你放心,我之后也会向你解释清楚的。』


「枝元同学。」


『嗯?』


「真的是个“坏孩子”。」

我努力做出恶狠狠的样子,毕竟从没碰到过这么难缠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吓住她。


而我显然失败了。



『那沙弥香前辈,接受条件吗?』


评论(9)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