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不会超过三分钟,对人,对事,对命
点进来浪费了你人生中的三秒钟
我很抱歉但我没法退给你hhh

写在外传最终篇发售之前

对不起,这篇很多个人观点。


写给自己,写给佐伯沙弥香。





这是关于佐伯沙弥香的故事。


用沙弥香自己的话说,她知道自己是那种很能干的人。因为家庭的缘故,从小就比其他的孩子更加理性,更加现实,相信努力就能成功,即使要参加众多课程,也不会允许自己松懈下来。


所以在游泳课上第一次看到不那么认真的人,会讨厌,会很难应对这样的人,却也开始思考。


“如果仅是因为喜欢游泳而游泳,只是这样的话,之后会很难持续下去。”这是沙弥香最开始的想法,毕竟一直以来她学习的各种东西,有的已经对实际生活有所帮助,比如钢琴,剩下的或许暂时还没有显露出用途,却也坚信,成为初中生时,成为高中生时,成为大人的时候,为了在这些时候不会后悔,学习这些都是应该做的准备。


尽管并不是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变得出色。


但在找到其他方法前,显然学习是最优选择。


要让脑海中浮现出的自己的名字不再是以平假名的形式存在。


而是“佐伯沙弥香”。



很多人看好小黑,希望最后是小黑和她在一起。或许有可能,但只怪小黑出现得太早了。


小黑是沙弥香生命中出现的第一个愿意为了她改变的人,可以放下顽皮的性格乖乖地做热身运动,可以答应沙弥香从今以后试着认真做事,她比沙弥香自己更早认识到真正的沙弥香,所以坦诚而热烈。


而沙弥香此时却想着“被夸耀的不是靠自己后天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东西,而是先天注定无法改变的。”此时她还没有开始认识自己,只是做着家人希望中的她。


沙弥香和家里的猫的一段,祖母说出了沙弥香与猫变亲近了,可沙弥香只看到猫最后逃走,却没有发现是自己变得亲近它们。走进内在自己的门出现了,只是她还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


出门最好戴上帽子,因为“无论是在家还是马路上,外面的太阳都是一样大。”


无论面对老师同学还是小黑,别人看到的都应该是自己努力过后的样子。


只是,她和小黑两人看到的世界完全不同,沙弥香第一次对此有了好奇心,也第一次知道了小黑对她的心意,当时还不能理解的心意。是无法把握的感觉,像在沙滩上扩散开来的浪涛声。


所以沙弥香选择了逃避,她害怕那种对未知的事毫无把握的感觉。


而小黑不很合时机地让她陷入到了这种失控的漩涡中。小黑是坦诚的,热,所以选择投入水的怀抱,但对沙弥香来说却是,浪涛猛烈地卷上沙滩,却没有征求沙滩的意见。


所以“那一瞬间,我的心脏被划开了一道裂痕。”那是浪涛入侵的地方。


是开始认识自己的地方。


是开始直面在前方的等待着她的未知的地方。


尽管有遗憾,但我感谢小黑的出现,她用真诚与热情,让沙弥香推开了那扇门。


虽然她甚至没有留下姓名。







与柚木前辈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


这个有些任性,不太成熟,相比之下才更像晚辈的学姐,却可以让沙弥香为了她改变自己。


尝试去读自己不感兴趣的小说,很少说谎也是为了去了解前辈,会答应前辈去唱卡拉ok。


因为想着前辈所喜欢的自己是否是真正的自己而担忧害怕,所以“坦率地接受她展示给我的东西,任凭她用指教对我进行改写”。


这是我对学姐最气愤的地方。


沙弥香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开始思考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小心翼翼的样子,“试着以从河底一颗颗向外捞石头的要领,逐一解决每个小问题”。是她不曾对小黑有的温柔。


为了前辈而说出一句句口是心非的话,让至今为止积累而成的自己随着过去一同风化消散,沙弥香都愿意毫无恐惧和迟疑地,去一点点改变自己,最终成为前辈所渴求的另一个自己。


“大人们由于知道各种事情大致都将迎来怎样的后果,所以总是十分胆怯。”


沙弥香像个大人,却没有胆怯。


祖父追着猫跑,只是喜欢猫而已。


沙弥香改变自己,只是想要满足前辈的心愿而已。


为了喜欢上前辈,而成为了她的恋人。


不平衡的天平,沙弥香牺牲太多了。


为了将自己打磨成一个更值得前辈去爱的人。


亏待了自己,做出了让步。


“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双脚都必须结结实实地踩在地面上才行。”


和小糸侑渴望自己长出翅膀带自己逃离地面不同,沙弥香想要的恋爱更现实,更朴素,更平淡,明明是个温柔到这种地步的人,向往的东西如此简单,可柚木前辈给不了她。


还要将沙弥香做出的一切,扣上“恋爱游戏”的帽子。


接到前辈的电话那样的开心,难得在中庭的会面被沙弥香反复回忆,还有在喷泉边的吻,都是真真切切的。前辈升入高中,沙弥香甚至有生以来第一次装病翘掉了社团活动,去见一个已经不再喜欢她的人。


让沙弥香变成这样的是她自己。


但希望她成为这样的是柚木前辈。


柚木前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许只是为了体验恋爱,沙弥香却成了试验品。


而沙弥香本以为这是了解自己的开始,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如她在学习时一样认真尽力,并且更加勇敢——因为学习并不会让她有害怕的感觉。


结果却是这样。


或许柚木前辈还可以垂死挣扎开脱一下,但说完“终归,这只是一时的意乱情迷罢了”这句话之后,在我心中她已经被宣判死刑了。


她不知道从始至终沙弥香内心有多挣扎,付出了多少,才能让柚木理所当然地觉得沙弥香“本该如此”。沙弥香本不需要做到这种地步,可她愿意,并且做到了。


但柚木否定了这一切,不,她根本不知道这一切。


你甚至让沙弥香变得,不再轻易表达自己的情感。








“与其面对纷至沓来的麻烦,不如从今以后不要喜欢上任何人。”


看到这里我心很痛,她的温柔,我不知道如何描述。


明明是别人的错,后果却要沙弥香来承担。


但还好,她碰到了七海灯子。


“但在那个瞬间,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了。”


虽然总说七海灯子出来挨打,但如果没有七海,沙弥香不会这么快就走出来,也不会最终接受了自己。


“并未完全理解,也并未自暴自弃,而是原原本本地接受了这一切。我今生注定,只会爱上女生。”


为你高兴,佐伯沙弥香。





从一开始“不知道自己能否接受不完美的灯子”,到说出“喜欢你的全部”,沙弥香用了所有陪伴在灯子身边的时间。


“距离产生美”这句话没错,沙弥香和灯子保持着距离,给自己留下些许空间,上一段荒唐的恋爱给她留下的教训她终生不会忘却,同时也是为了回答自己心中的问题。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出于什么?


自己是否会害怕他人身上的隐藏的东西,因为有些东西一旦暴露出来,就会造成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


沙弥香在小心试探,这种害怕,是柚木给的。



但下定决心喜欢灯子的全部,不再畏缩的勇气,是沙弥香靠自己得来的,当然也必须有灯子的出现。


七海灯子是指引她的人,是沙弥香的摆渡人。


七海灯子等到了她应该等的人。


小糸侑的出现,像是告诉沙弥香,灯子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你该寻找自己命中那个人了。



但沙弥香对七海灯子的爱在不知不觉中太深了。


只可惜恋爱不讲先来后到,努力也不一定比得上天赋。


七海灯子可以拯救佐伯沙弥香,但反过来不可以。这是小糸侑的意义。


沙弥香眼睁睁看着灯子至今所有的变化都是由侑主导的,她不甘心。


一向喜欢将事情把握在手中的沙弥香,发誓绝不会再经历失败。以为只要知道过去为何失败,就不会再重蹈覆辙。以为自己已经彻底领悟了如何爱上一个人。


所以她说“灯子,我喜欢你。”



说出来了


说出来了


说出来了


这是当时沙弥香跑下楼梯时心里想着的。



从灯子的脸,到她所表现出的给外人看的样子,再到隐藏在身后的真正的灯子,沙弥香以为已经足够了解灯子,肯定了这份情感不会像上一次那样匆忙,所以沙弥香一直以来在灯子身边帮助她,做灯子需要的那个人,默默地陪着她。因为是灯子,所以都可以。



称呼从“七海同学”到“灯子”,这段路沙弥香比其他人走得更艰难,却也走完了。以为就要拥她入怀,却发现


“我才真正开始理解爱的意义。”



要爱上一个人,首先先爱自己。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不会再次在感情中失去平衡。


不要让温柔过了火。







沙弥香,我相信你一定会碰到一个不需要你这么谨慎,这么小心去试探的人。


她会喜欢你的全部,你的温柔也好,你的强势也罢。


不需要那么多理性的考虑,因为在她面前,你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我有想过会不会是一个语速很快的人,让你来不及思考,只能说出最真实的想法。



我也有想过会不会是一个很乍乍乎乎的人,看到她,你总是忍不住教训她,紧张,担心,所以顾不上措辞,就把最真实的关心表露出来,或许会有些严厉,但我相信她听到不会难过反而会很开心。



我现在知道了,那个站在你身边的是枝元阳。



因为即使经过失败,还是想加倍地去领悟,如何爱上一个人。


还是渴望着,每一次崭新的邂逅。


所以,她来了。





马上我就会知道你们相遇的故事了,我很期待。


但是这之后,我将再也走不进你的生活。


佐伯沙弥香,是你自己值得珍爱一生的名字。


也是我值得珍爱一生的名字。


愿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过得很幸福。


希望枝元阳好好照顾你。





而我,会在每个能闻到树木的清香,看到枝桠间洒下阳光的地方,想起你。



希望我能像你一样喜欢自己的名字。


希望我能像你一样,

并未完全理解,

也并未自暴自弃,

而是原原本本地接受了这一切。


我今生注定,只会爱上女生。







评论(29)

热度(35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