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不会超过三分钟,对人,对事,对命
点进来浪费了你人生中的三秒钟
我很抱歉但我没法退给你hhh

偷时间的人

灯侑


时间线比较混乱!!!





❲侑,你有没有发现有的人会比别人老得快,一年会老得像过了好几年?〕


「这不是早衰症吗?」


❲那就是被人偷走时间了。〕


「是吗?槙君怎么知道的?」


❲如果你仔细查一下那些早衰症患者身边的人,能近距离接触早衰症的那些人都查一下,一定有一个很不容易老的人,就是那个人偷的。〕


「这么简单的判断条件吗…」


❲还有四条横纹的双手。〕

———————————————————

槙最近怎么神神叨叨的?


偷时间,怎么可能呢?


有四条横纹的双手的人太多了。

前辈就有啊,但前辈又不是这样的人。


更何况他是这样介绍偷的过程:

❲从肩膀偷只要手罩在双肩上几秒就可以了。从脖子上偷需要手一前一后的卡一下,一秒钟不到就可以了。


从脖子上最好偷,但不好接触,所以从肩膀偷的最多。〕


「但是早衰症的人并不多啊?」


❲他们大多很狡猾,不会那么贪婪地一次偷很多。今天偷这个人一点,明天偷那个人一点。每次就偷几年,别人也看不出。〕




侑甩了甩头,想把槙灌输给自己的奇奇怪怪的东西从脑子里清除出去。



但还有一句留下了。


❲你身边有没有这种人:几年不见,还是原来的样子,一点也没老。〕


——————————————————————

时隔多年再次回到远见东中学参加文化祭,学校基本没怎么变,只是曾经的学生会室修缮了并且加筑了一层,至于从侑那时复活的学生会话剧自然也保持到现在了。



灯子,今年不知道会不会来,好久没见了。



提到灯子,侑迅速地回忆了一下这几年的事。前辈毕业的那个夏天,灯子出乎意料地提出了分手,侑难以置信却最终接受了现实。灯子在大学期间兼在剧团发展,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演员。而侑则是在高中毕业后去了很远的地方上大学,似乎是想把所有之前的记忆都留在这里。



侑一直不敢问起分手的原因。

灯子不愿说自有她的苦衷,

只是好不甘心。


——————————————————————

『侑?』


回忆终止。


侑循声望去,看到了她熟悉的那个人。


明明多年未见,却和记忆中的灯子完美贴合。


「灯子?」


『是我,是我啊!』灯子有些激动,刚抬手却又放下了。


「灯子…你怎么一点没变?」侑惊得忘记合上了嘴。



『啊,那个,我是演员嘛,平时保养得好啦,羡慕吧?』


这么说着却不敢看侑的眼睛,一点没有骄傲的样子呢。


「好好好,羡慕羡慕。一起去看学生会的话剧吗?」


『好。』

灯子站在了和侑平行的位置,克制住了想牵着身边人的手。



“不可以。”


——————————————————————


「感觉前辈,成熟了很多呢。」


『侑为什么这么说?』七海灯子盯着眼前咖啡上的拉花,渐渐塌陷。



「过去前辈看到我总会突然贴上来,竞选演讲,在水族馆,还有好多次,都是这样的。前辈突然这么乖巧我还有些不习惯呢。」侑撑着脑袋看着她。


『人总是会变的嘛…』


「前辈现在能和我说为什么要分手了吗?」


灯子拿咖啡的手顿了一下。


终究逃不过吗?


『抱歉,侑,我现在还是不能讲这个。』


「是“不能”,而不是“不想”吗?」


不愧是侑,一下子就发现了,但灯子此时并不喜欢她的聪明。


——————————————————————

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呢?


以前总是听很久不见的朋友称赞自己没什么变化,还是原来的样子,灯子只是单纯的把它当作自己的一种属性,上天给予她的礼物。



直到一次意外。


体育祭上,灯子给即将参加比赛的侑加油。


顺手为她整理了下额上的发带。


无意中手心有一股暖流。


然后便看到了让她差点叫出声的一幕。


从侑身上,引出了一条青绿色的丝线,通过手心,进入自己的身体,顺着血管,颜色渐渐变淡,最后融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灯子慌忙收回了手。


「怎么了前辈?你脸色不太好。」


『没,没怎么。侑快去比赛吧。』


送走了侑,灯子找到一处没人的地方,摊开自己的双手,从出生起双手就有的四条横纹,明明早已习惯它们的存在,可为什么现在看上去,如此陌生。



她死死地盯着手心的地方,想知道到底那青色的丝线裹挟着的到底是什么。



其实她已经猜到了,只是不愿相信罢了。


侑脸上出现的皱纹,虽然瞬间就又消失了,可她看到了。



时间,是时间啊。

—————————————————————

她可以偷取时间。


那个意外让她第一次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不代表她之前就没有偷取过。


在无意识中偷取…好像更加可怕。


灯子开始在网络上寻找和自己一样的人,渴望找到解决的方法。再不济,至少也要知道如何控制这种能力。


和很多人交流过,有些人可以从肩膀上偷取时间,有些人则可以从脖子上偷取,而自己似乎与他们都不同,仅需要触碰到对方,就能做到这些。


有些心术不正的人直言羡慕灯子的能力,仅需要触碰就能偷取,免去了太多的麻烦与暴露的可能。


灯子愤怒的结束了交谈,把脸埋在了膝间。


为什么,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她希望自己从来就没有这种能力,


不想听到这样的称赞,


不想在自己身上看不到岁月的流逝,


不想伤害别人,


不想离开侑。


但事情已经发生了。


灯子也不知道无意识中自己的双手伤害过多少人。


——————————————————————


「前辈,恭喜毕业!」侑把精心准备的一束花递给灯子。


『谢谢你,侑。』

花好香。



「前辈今天可以一起牵着手回家吗?已经好久没这样了,今天毕业了总可以了吧?」



『对不起,侑。』






『我们分手吧。』
——————————————————————


剧团出乎意料地适合灯子。


演员是最注重保养的一类人,即使过去几年外貌不发生变化也不会引起别人过多的关注。



七海灯子逐渐从剧团里“年纪最小的”变成了“看着最小的”。


附和着别人开玩笑的灯子只觉得心好疼,


想挖出来看看,自己的心是不是和别人不同,


才能够支撑起自己这样一个怪胎。


——————————————————————


平时生活中刻意地与别人保持距离,


仅是为了不再触发那种能力,却意外地促成了七海灯子从来没有绯闻的记录。



自己其实也有想要亲近的人,


只是现在还不可以罢了。



等自己学会控制,就回去找你。



侑。
—————————————————————


「不说这个了。前辈前几年都没有回来参加过文化祭,听说理子老师邀请了你好几次都没用,怎么今年却来了?」



『我…』

灯子攥紧了自己的双手。



「前辈,你过得还好吗?」
——————————————————————


七海灯子现在想哭出来。



不好。



记忆中和侑在一起的画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两人中间多了一层无形的间隔。


连记忆都被篡改。



也梦到过侑,却总是在触碰不到,随后侑转身离开时惊醒。


连梦都不受自己支配。



话剧中难免会有肢体接触,但灯子从未触发过偷取时间的能力。


她偷偷进行过几次实验。


每实验一次,心中的负罪感便多一分。



越是面对自己在意的人,越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能力。


这根本不是上天的礼物。


这是对我最大的惩罚。——————————————————————


『我挺好的,虽然全国各地到处表演很累,但是很开心。』



「我不是问你的工作,灯子。」侑低头呷了一口杯里的茶,甘苦甘苦的,再抬起头,已经换上了凌厉的眼神。


「灯子,你还想瞒着我多久,关于你的手。」



我们不能再逃避了。


既然前辈不愿意说。


那就由我来。
—————————————————————

体育祭后,侑已经感觉到灯子对自己开始保持距离。


不是热情减退的那种疏远,


也不是害怕太粘人会被嫌弃所以表现出的隐忍。


更像是,克制,保护,无奈。


灯子前辈越是不说,侑越是在意。



想不通啊,怎么突然会这样。


———————————————————


❲侑最近学习很辛苦吗?〕


「再怎么也比不上你努力吧,槙。少拿我开玩笑了。」侑不满地咬着嘴里的吸管。



❲没开玩笑,只是感觉最近侑一下子憔悴苍老了许多。〕



「好吧,体育祭以后就是期中考试,确实有点忙,我会注意休息的。」



❲有件事,侑要不要听?〕


「什么?」


❲你知不知道,偷时间的人?〕


……………
—————————————————————


「看你这样,我现在能确定就是这个原因了。」



不知道怎么,听到侑这么说,灯子感觉心里的石头没那么重了。



『侑,知道了?』


「我现在都知道了。」


『对不起。』


「对什么道歉?」


『分手,还有…偷取过侑的时间…』



「恩,态度不错,现在进行下一步。」侑心情很好。



『什么下一步?』灯子却懵了。



「现在让我想想怎么惩罚你。」侑并不打算向灯子解释现在的状况。



『等等,什么惩罚?』灯子感觉自己跟不上侑的节奏了。



「第一,罚你今天和我牵着手回家…」



『不行!侑!我现在还不能…』灯子急了,这一步倒是跟上了。


「别打岔,还有第二个。今天之后,在我们一起帮你学会控制之前,不允许碰我。」


『诶?』



「你诶什么?我可不想你还是现在这样我却成了老妖怪。」侑翻给她一个白眼。


『不是,我是想说,你刚才用的是,“我们”?』



「我没说错。无论你能不能偷取时间,你在我心中都只是平凡的七海灯子。你感受不到岁月的流逝,但我可以,让我在你旁边,作为时间的参照,好吗?」



『谢谢你,侑。』


—————————————————————


后话




『侑!我今天发现我脸上有皱纹了!』



「也只有前辈会因为这种事高兴了吧…别人看到皱纹伤感还来不及呢。」



『不是啊侑!我把偷取的时间都用完了!』灯子激动地抓着侑的肩膀,学会控制以后再也不必畏首畏脚。



「所以呢?」



『我们的时间的流速一样了!』



「说人话。」啧,前辈还是老样子。



『我可以陪着侑一起变老了!』


灯子眼边有一颗泪滑下。
——————————————————————


人们总想要更多时间


弥补过错也好

保留容颜也罢



我被迫赋予这种能力

但主动放弃

我不需要上天的馈赠


我只想陪着她,慢慢变老



————————————————————————

灵感来源于《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中的一篇


很喜欢这本书


顺便感叹一下槙真是个神奇的人物

简直万能


评论(8)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