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不会超过三分钟,对人,对事,对命
点进来浪费了你人生中的三秒钟
我很抱歉但我没法退给你hhh

情歌


佐阳


歌手沙弥香×后台小阳


原来开始,这么艰难。

以为背上了吉他就有了四海为家的勇气。

以为怀着一腔热血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好累。


回到狭小的出租屋内,沙弥香扔下吉他,一头倒在了床上,把自己的脸蒙在被子里,有了窒息的感觉。


到底这样的日子什么是个头。


天天流转于街头巷尾,希望能找到一个收留自己的地方,现在不想那么多了,哪怕只是做个小小的驻唱歌手,已经是昏暗日子里的一束光明了。


沙弥香只推开过清吧的大门。


她还没有困窘到亏待自己去一个喧闹的地方。


只是,自己一开始的梦想,万人瞩目的舞台,难道不也是喧闹的地方吗?———————————————————
颓废了一会,也仅是一会,沙弥香坐起身打开了电脑。

距自己发出招募做海报的人的信息已经过去了三天,邮箱里收到了不少的来信,只是开出的价格,有些让她难以接受。


但也不全是这样,比如这个,叫枝元的人,发来的信件中称可以免费做海报,还附上了一些自己的作品。


沙弥香认真浏览了一遍,有些是很不错,但其中参杂着的稚气,让她想起了刚选择这条路时的自己,年轻,张扬,为了证明自己的才华,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只是最终我们都会意识到,不过是年少轻狂罢了。


这么想着,沙弥香平淡地敲击着键盘,婉拒了这众多邮件中有些不那么普通的一封。


“抱歉,感谢您的来信,恕我不能选择您。希望您在以后的道路上,一直清澈明亮。”
—————————————————————

贫穷是大多数问题的根源。


沙弥香现在深刻地认识了这一点,一意孤行要走上成为歌手的路,也就断绝了一切亲人的帮助,现在只剩自己了。


每天满怀希望地打开邮箱,来信的人逐渐减少,只是这个叫枝元的人,却从不缺席她每个崭新的期待。


甚至每封信的内容都没有重复,会换上不同的作品,语气在沙弥香看来也越发真挚。


为什么不给她一个机会呢?


也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吧。


「请问怎么称呼?」


『我叫枝元阳,阳光的阳,叫我阳就可以了!』—————————————————————
隔着屏幕,仅凭着对话,沙弥香好奇着坐在对面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灵魂。


她的坚持,让沙弥香没有错过这个确实有才华的人。


她的稚气,让她敢于在设计中创新,敢于挑战不同风格,敢于失败,更敢于失败后向自己致以真诚的歉意后继续重新开始。


她的温暖,让曾经的,如今已不知飘离至何处的我,开始迷途知返。



在刚刚认识几天甚至还没有见面的情况下,沙弥香为她写了几句歌词。


“你背对着山河一步步走向我。 

 你脚踏着山河一步步走近我。

 你打开了我的躯壳。

 你唤醒了我的耳朵。 

 带走我。”


沙弥香把歌词本放到了随身背包的夹层里。

还没有写完。


想见到她。
————————————————————
❲沙弥香老师,准备好了吗?马上到你上场了,现在台上那位已经到最后一首歌了。❳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


❲没关系,我去后台检查一下您的歌词ppt,我记得负责的是枝元阳吧?❳


「是…是的,麻烦您了。」


沙弥香目光有些呆滞地目送工作人员离开,听到场下粉丝高涨的声音,握着话筒的双手略微出汗,马上,就轮到自己了。


自己期待的舞台,还真是想象中的那样喧闹。


可心里,为什么出人意料地平静。


果真自己不太适合这种场合吗?


迈着有些僵硬的步伐走到舞台中央,将吉他轻轻放在椅子边,看着面前黑压压的人群,沙弥香努力挤出了一个平淡的笑容。


「大家好,我是歌手,佐伯沙弥香。」
————————————————————
三曲过后的休息时间,镜头少有的从大舞台切到了繁忙的后台。


不知是否是摄像有意为之,沙弥香一眼就看到了带着耳机正认真盯着面前电脑屏幕的枝元阳,马尾束在脑后有些乱,却空不出时间整理。


台下看的人十分激动,有的嘶吼着问“枝元今天做了几份不同的ppt备用啊!”大家都笑了。


后台有人戳了戳毫不知情的枝元阳,她这才发现一个黑乎乎的镜头正对着自己,脸瞬间红了,身子往电脑前一伏,头偏向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把自己隐藏在桌上的杂物中。


怎么突然来拍我啊?枝元阳这么想着,悄悄的抬起一点头瞄了一眼,还在拍!又迅速回到了刚才的样子。


“喔喔喔喔喔喔!”


沙弥香有点急。

「你们干什么啊,看我啊,不许看她!」


场面有点控制不住。


沙弥香只得将话筒固定在身前的架子上,调到了合适的高度,随后拿起了吉他。


「再看就不唱了!时间到了就换下一个人了!」


啧,恋爱的酸臭味。


沙弥香才不知道台下的人都是这么想的,只是就在刚才,她临时决定换最后一首歌。


这首歌,现在已经写完了。

是时候送给那个给予她灵感的人了。



你是暖阳,

而我只会谱曲,作词,演唱,

我只会把别人的温暖,加工一下,回赠过去,自欺欺人地以为这样就也能成为他人的光。


“无声中我听到最亲热的语言

黑暗中我看到最赤裸你的脸

你掐断了我的时间

你放空了我的无解

亲吻我

亲吻我

你带我乘着宇宙忽快忽慢

你带我看这世界忽明忽暗

你的回忆开始沉没

你的眼神再次清澈

你进入

我进入我"


这首歌,终于完整了。


唱完这首歌后,我也发现,有了你,我也完整了。


我的内心不再平静。


喧嚣,如今是我愿意触碰到的存在。


————————————————————

『沙弥香老师!!!我这次的ppt做得好吧!』


「很好啊。」


『那个…』枝元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慢慢吞吞却还是说出了想问的问题。

『今天最后的一首歌是新写的吗?老师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是的。」


『等一下,这是哪个问题的回答?前一个还是后一个?』枝元阳很紧张。


「两个都是这个答案。」


『哦…我知道了…』


沙弥香知道枝元阳是个把所有情绪变化写在脸上的人,所以此时似乎有些享受着她的失落,虽然感觉对她不太友好。


「怎么不问问是谁?」


『!可以问吗!是谁?!』


「走了吃饭去。」


『沙弥香老师!不带你这样的!告诉我嘛!』枝元阳赶忙收起电脑跟过来,在沙弥香周围跳来跳去,沙弥香也不为所动。


『老师你笑得太明显了。』


「是吗?那我不笑了。」


『不要。现在的老师,很好看。』


「傻瓜,写给你的。」
——————————————————————

有次在路上,枝元阳哼起了沙弥香的一首歌,让沙弥香听到了。


「枝元阳唱歌意外的好听呢。」


『我也没说过我唱歌难听啊。还有老师,说好了叫我阳的…』


「抱歉抱歉忘记了。那为什么不去唱歌呢?」


『恩…也不是不想唱…』


「所以是什么原因呢?」


『哎呀沙弥香老师你不要问了。』枝元阳有些不好意思,脚步加快,走到了沙弥香前面。


「真的不说?」


『不说。』


「那不问了。」


『诶!老师你为什么不问了!』


「是你不愿意说啊。」沙弥香一头雾水。


『我…其实你再多问一次我就会说的,我这个人同一件事最多只会坚持三次,第四次就说不定放弃了…』

奇怪的做事准则,却很可爱。


只会坚持三次,似乎比自己更懂得放下呢。只是当时给自己发的邮件,可远不止三封吧。为什么没有放弃?



「阳为什么不去唱歌呢?」沙弥香看着这个委屈到要哭的孩子。


『因为,碰到你以后,我只想做你的ppt小妹,在后台看着你。就算唱歌,也只想唱给你一个人听。』


『沙弥香老师,我喜欢你。』


「嗯。」

—————————————————————

我当时没有直接答应或是拒绝,虽然我心中有明确的答案。


但我选择换个方式告诉她。


我写了一首歌,叫《你疯狂画画,我就在你身后弹吉他》


大多数时候,是你在阴暗的后台看着聚光灯下光芒万丈的我。


但只有我知道,你才是那道暖阳。


让我也在你的身后。—————————————————————


评论(8)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