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不会超过三分钟,对人,对事,对命
点进来浪费了你人生中的三秒钟
我很抱歉但我没法退给你hhh

Sunburn

佐阳

大家520快乐!



『沙弥香学姐,今天来我的公寓吃午饭吧!』

『我今天上午没有课,可以好好准备!』


                                                     「可以。」


『那我去接你下课!』


                     「好的。我先上课了,一会见。」


『前辈一会见!』




『沙弥香学姐!我已经在教学楼下了,

   你一出来就能看到我。』



※※※
“哒哒哒…”

「呼,呼…阳,你…你等多久了?」
沙弥香少见地冲在人群最前头跑了下来,一眼就看到了杵在楼前的枝元阳。


『没多久,没多久。』

阳一脸无事的样子。


「你的讯息,是在我下课前半个小时前发的。没必要提前这么久来吧。」

沙弥香稍微缓过来了一些。她一下课打开手机看到那条消息,愣了一下,抓起包就跑出了教室,背后的汗湿现在才后知后觉。


『万一老师提前下课了呢,或者有别的什么情况。我不能让沙弥香学姐等我啊!』

阳睁大了眼睛看着沙弥香,完全没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妥。


「可就算是提前下课也不会提前这么久的…而且你就不能在树荫下等我吗?站在太阳下不晒吗?」


『树荫下人太多了,我怕前辈出来了找不到我…而且我的名字是阳哦,才不怕晒呢!不说这个了,我们赶紧走吧,我已经把今天的食材准备好了!』


阳把手背在身后,一蹦一跳走在了前面,沙弥香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得抓紧跟上。五月已过大半,午时的太阳晒得皮肤生疼,阳在太阳下站了那么久,真的没问题吗?



※※※

『前辈坐着等一会吧,午餐马上就好。』

阳端来了一杯红茶,温度刚刚好,刚才追着阳的步伐快走了一路,沙弥香也确实口渴得不行,虽然没有照过镜子,但沙弥香能想象得到自己现在脸肯定红得不行。


「谢谢。」



「你在找什么?」

沙弥香看到阳把头埋在冰箱里翻找着什么,恨不得整个人快钻进冰箱了


『没,没什么,找一些冰块。』


「冰块?」


做什么菜要用到冰块啊?


「是午餐要用到吗?」


『那倒不是,我自己要用…啊,找到了。沙弥香学姐,再等一小会,马上就好了。』



※※※

『来喽来喽!』


比起做完一道菜就端来一道菜,阳似乎更喜欢一下子把所有菜搬上桌,因而每次沙弥香来阳的公寓,房间里的白色矮桌不是空荡荡的就是摆满了碗碟…恩,喝酒的那次不算在内。


『前辈,给,筷子。』

阳将一双筷子递了过去。


沙弥香注意到阳伸过来的手臂有些红,小臂接近手腕的地方还有一些水珠顺着皮肤向下滑去。


是汗吗?


但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只有小臂上有汗水?


沙弥香抬头看了看阳的脸。


『唔,前辈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有,脸有点红而已。」


『厨房有些热,正常,正常,一会就好了。』

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嗯。」



※※※

「今天我来洗碗吧。」


『诶,前辈可以吗?』


「…我又不是从来不做家务。」

什么时候这孩子才能不这么看自己?


『我开玩笑的啦,如果前辈有困难请马上告诉我。我一定会冲进厨房来帮你的!』


水流冲刷过碗筷,池壁,在狭小的厨房里似乎产生了些回声,差一点点就可以掩盖住身后冰箱开门的声音了——


「你偷偷摸摸干什么呢?」

沙弥香靠在门边,就看着阳保持着开门的动作僵在原地,活像一个想偷吃东西却被抓个正着的孩子。


『那个…诶,前辈你干嘛?』


「手,伸出来。」


『我的手有什么好看的啊?对了,前辈你下午有课吗?』

阳抱着手就往后缩。


「没课。手。」

沙弥香完全没有被阳低劣的手段转移注意力。


「是不是被晒伤了?」

沙弥香将自己的手轻轻覆在阳的小臂上,有些热,更准确的说,很烫,似乎还能感觉到阳的心跳。


『嗯…』

阳扭头看向别处,被沙弥香发现了让她很心虚。


「做饭的时候找冰块就是为了冰敷吧?」


『是的…』


「冰箱里应该还有冰块吧,坐在床上等我。」


沙弥香找来塑料袋将一些冰块装进去,又找了块布将袋子裹好才给阳敷上。


『嘶…』

晒伤处发烫的皮肤接触到冰袋的一瞬,激得枝元阳倒吸一口凉气。


「下次还逞强吗?也不知道是谁说不怕晒的。」

沙弥香平行着坐在阳身边,周围的温度比正常要高一些,但是,沙弥香知道这次,多余的热量并不是来自阳自身。


『我没想到才五月太阳会这么晒嘛,明明还没到夏天呢。』


「拜托,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好吗?难道真的要到大夏天你才会注意防晒吗?」

沙弥香稍用力戳了下阳的脑门。

「以后知道了吗?真不让人省心。」


『我知道了!』


『那,前辈,我会不会晒黑啊。』


「嗯…现在看起来,很有可能。」

沙弥香将冰袋移开一些,阳手臂的皮肤还在发红,边缘处隐约有些蜕皮的样子,阳的晒伤比她想象中要严重许多。


『完了,我晒黑了之后,沙弥香学姐会不会讨厌我啊。』

阳作出一副要哭的样子。


沙弥香突然想捉弄她一下,让阳记住这次教训。

「没错,我会讨厌你的哦。」


『我就知道前辈不会嫌弃…诶诶诶!沙弥香学姐是认真的吗?』

「你看我像在开玩笑吗?」

沙弥香回以阳一个严肃的表情。


『对,对不起…』

原本坐得笔直的阳突然塌了下去,委屈得像是要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如果你以后还是这样不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真的会讨厌你的哦。」


「因为喜欢你,所以比起期待着一下课就能看到你,我更希望你不要受伤,懂吗?」


『哇我在做梦吗?』


『没有被这样一个大美人嫌弃诶!』


「你有在听我说什么吗?」

沙弥香满头黑线。


『听到了!沙弥香学姐说喜欢我!不是吗?』

刚刚还神情低落的枝元阳一下子恢复正常。


「嗯,喜欢你。」


End.

评论(23)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